close
愛妳,就該陪著妳守夜

hvn29 / 所羅門王

在一片寂靜之中,我雖再也無法感覺妳呼吸的頻率,我的心依然有個妳……

回想四十年前,愛情就在彼此身上找到,那比情書還要深刻,也比誓約還要長久,就如同妳躺在星星之間與我夢中相望。我今年就要滿六十五歲了,而妳像是當初新嫁娘那樣的美,我的記憶裡不見妳老態;知道妳對我只有愛,沒有厭惡,這份情是不著痕跡的──只有體會。兩千三百個日子,是我唯一陪妳度過的證明,每一字句都是我對妳的思念。星星特別的亮,看著我的妳,還沒睡。

我們不是自由戀愛,而是奉父母之命,愛情才剛要開始;陌生的兩個人,希望總是有個地方可去,不是嗎?我書唸的不多,「黑手」是我工作,而妳曾經笑我髒,字裡行間全是淘氣。妳愛我的方式很獨特,凡事以夫為天,這份恩情,我今世是還不完了。妳在家等我吃飯的神情,我一見就心疼,不過妳卻是把愛溫熱的恰到好處,我嘗一口,就倍感溫馨。幸福是這麼攢下來的,珍貴無比。

在妳的墓前,我憶及共同的過去,其實不帶傷感,向來妳也樂於傾聽於我一日當中的憂與愁,我的苦早就被妳消化殆盡。生於傳統的妳,自有迷人之處,怪不得我粗糙的性情也被馴得服服貼貼;在妳面前,我是沒有利爪與利牙的猛獅。只有陪著妳到天明,才能把孤寂感給嚇跑,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天堂之路,妳可要好好待著,別再私下凡間探我,我明白有一天,我也將趕赴這場盛宴,有妳有我。生死兩端各有定期,我要用剩下不多的日子,好好活著。妳的心願我一直記掛著,每覺醒來我都會帶著妳的託付前來。

想念沒來由的綿長,是夜來不及補上的。真有來生,妳再當我老婆,我當妳老公,不奢求長命百歲,只求老天爺給妳健康,不受病擾。

夜深了,寒意沾著我的褲管,隨勢而上,心還是熱著。搭帳為家,一枕一眠都有妳在,我不怕也不冷。半夜裡驚醒時,發現妳躺下未起,很想擁妳入懷,就用我的一句「好睡」替代。明日清晨,我將下山,把我餘生對妳的厚愛,全記在生活中,讓妳隨時都能與我同行。心裡明白這一點,難過就只能在另一邊的山頭,雨過天晴了。

朝露在青草間留有我走過的足跡,妳的愛我也帶著一塊,不曾遺憾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