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文章分享區》你是老實,還是笨? 文/黃子容

  江平早上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女友小米,可是小米因為在開會沒接到電話。後來她回電給江平,江平居然是要問她:「女人月經的第一天,要買什麼樣的衛生棉比較好?」

小米很吒異地問:「你在說什麼?你知不知道你在問什麼啊?」小米覺得奇怪,為何江平要問她這個問題?「我就是要問你女生衛生棉的事情。」怕小米聽不清楚他的問題,還刻意慢慢地說。

  「為什麼?你怎會突然這樣問我?」小米覺得相當匪夷所思。

「喔!我們辦公室的JOYCE,她說她月經來,想請我幫他買衛生棉。」江平說得一派自然。

「JOYCE!又是JOYCE!他幹嘛每次都要找你去幫她買東西,你又不是她的助理,為什麼都要聽她的?更誇張的是,今天居然叫你去幫她買衛生棉,她有沒有搞錯呀!不要臉的女人!」小米愈想愈氣,直覺這個女人是故意的。

  「沒衛生棉不會自己去買嗎?為何要叫一個大男人去買,擺明她就是吃定了江平。」

「她就說她突然來了,有點措手不及。」

「辦公室沒有其他女生嗎?為什麼要你幫他買!你都沒幫我買過!」

「對呀!我都沒幫妳買過,所以才打電話問妳,買哪一種比較好?結果妳沒接電話。」江平說。

「江平!你皮在癢喔!」小米突然發火,自己的男朋友居然跑去幫別的女人買衛生棉,這真的是太離譜了。

  「我沒有呀!」江平覺得自己並沒做錯事,因為他有跟小米報備。

「你可以叫其他女生幫她買呀!」小米生氣地說。

「可是他說不方便讓其他女生知道。」江平無辜地說。他心想!「只是幫JOYCE買個東西,有這麼嚴重嗎?」

「不方便讓其他女生知道,就可以讓一個沒有月經的男人知道,他到底在想什麼呀!」小米醋勁頓時大發。「她可能比較害羞吧!」江平還替JOYCE說話,這下讓小米更加火大。

  「你還在替她說話,我看她不是害羞啦!簡直就是淫蕩女!」原來,之前就發生過JOYCE藉故借酒裝瘋,硬要睡在江平家,而江平居然沒有拒絕,害他們差點為了這事情分手。小米直覺就是認為JOYCE分明是故意想欺負江平。

「好啦!不要計較啦!幫她買東西又不會少一塊肉,只是舉手之勞,沒有關係的啦!」江平說。

「你的意思是說,你真的已經幫她買了?」小米大怒道,她沒想到江平居然真的去幫JOYCE買衛生棉了。

  「對呀!沒有關係啦!」

「江平,你沒有關係,但我有關係,你到底是誰的男朋友呀?我真懷疑你到底是老實還是笨?」小米覺得一般男人應該用常理想一想,至少在辦公室也該避嫌吧!

「我?應該還算老實吧!不然JOYCE怎會放心讓我去幫他買衛生棉。」江平還察覺不到小米的盛怒。

「吼……我真的覺得你是笨,不是老實!而且你還笨得可以。」小米生氣地掛上電話。



  當男人犯下惡行時,如果女人還要這個男人,該如何自我催眠?

  1、看優點不看缺點:這是一種加強自信法,不斷地告訴自己:「自己的男人是最棒的,他就是這樣特別沒有心機。」也就是只看他的優點,而不看缺點。如此一來,你就會覺得他很可愛。

  2、再教育:要改變一個人是有點難,但是可以教育他,你可以誘之以利,在他下次錯事情時,你就告訴他:「這次沒有比上次遭耶!如果下次都沒有錯了,那就很很厲害了。」如此用讚美方式教育他,總比用鞭子在後面抽他來得快。

  3、破鏡重圓法:如果你們之間有些衝突已經造成裂痕,就請你看鏡子沒破的那一面,讓傷痛過去吧!試著不要看鏡子破碎的那一面,使用還可以照的那一面吧!不過,這是事先要做好心理建設的,如果你已經選擇原諒,就不要再翻舊帳了。

  4、深層催眠法:如果改變不了,也教育不了他的話,你就催眠自己醒不來、看不見或當成沒看見。只要一進入了催眠狀態,很多事情你就當在做夢吧!不過,偶爾自我催眠是可以,但也別讓自己變成沒知沒覺的感情植物人唷!



【Love Test愛的測驗站】你最無法容忍哪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?

一進房門,你就發現全家人都圍在一起,你覺得他們在做什麼?

  A大家在一起玩大老二

  B給你一個驚喜,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,但你卻忘記了

  C家中有人失戀,全家都在安慰他

  D有人買了個新奇的東西,大家一起研究它的用法



選A

  你認為給對方尊嚴很重要,因為你最討厭情人不給你面子,因為你覺得他現在不尊重你,將來也不可能對你好到哪裡去。你很討厭大男人主義的人,你講求說理,有理你就相信。你的頭腦很清楚,也是個心胸寬大的人,所以你希望對方也可以這樣對你。尊嚴是兩人相處的基準點,給對方尊嚴也是給自己的尊重。

  對付老實男絕招:依樣畫葫蘆,他怎麼對你,你就怎麼對他。它讓你沒面子,你就讓他也沒尊嚴。讓他感受一下你的底線,下次看他還敢不敢。



選B

  只要對方的心還在,其他事情你都可以溝通,你願意用寬容的心包容他。你認為一個愛你的人比什麼都來得重要,所以只要他愛你,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忍耐。不過,建議你不要給對方太多的包容,萬一他在外面幹了很多不法的勾當,你仍舊支持他的話,小心大家會笑你是個愛情大傻瓜。

  對付老實男絕招:別讓他以為老實可以當藉口,需要的時候,你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,並告訴他,如果再這樣笨下去,你可是受不了跟豬一起生活的。



選C

  「不可以對家人和朋友不敬」,這是你對你情人最大的底線,因為你認為,就算是你再愛的人,也應該要愛屋及烏,不僅要愛你,也要愛你的家人,這是一種尊重。所以,對方不能在你面前批評你的朋友和家人,否則你就會發怒!你總覺得對方願意愛妳的家人,兩人才有未來。

  對付老實男絕招:裝瘋賣傻,趁機警告他,請他要用更多的愛來愛妳家人和朋友,別因為老實害羞,就可以不用參與家庭聚會。他裝傻,你比他更厲害。



選D

  你是個有愛情潔癖的人,一旦對方在行為上出軌,你就會狠下心斷絕和他的關係。你是無法忍受一個控制不了自己的下半身,甚至連心也無法理智控制的男人。

  對付老實男絕招:恐嚇他!如果對方真的侵犯到你的底線,就對他說,你會把他的老二剁碎,然後給豬吃。說真的,你對此事一點也不會手軟,絕對是心狠手辣,因為你會極力維護自己的愛情。

文章摘於《做個愛情樂活族》、黃子容 著、方智文化出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