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小就是個油光滿面的人,也導致高中時毛孔就很大,大學開始因為每天帶妝夜衝不睡覺,開始狂冒一大堆痘痘,加上我又愛亂摳,已經不小的毛孔變更大,皮膚也變得很容易敏感!

之後我就一直在看皮膚科醫生,後來遇到這位醫生推薦我用理膚寶水的油性皮膚.青春痘系列才開始接觸到理膚寶水

一開始因為沒用過,只先買了青春潔膚凝膠跟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

醫生也特別提性油肌一定要從皮脂分泌根源的皮脂腺就開始控油

源頭不亂分泌油脂,才能避免痘痘一長再長,同時也改善油光跟毛孔粗大的問題

後來的一年我每天的保養就是很簡單的「清潔」→「控油保溼」→「防曬」

當然也搭配醫生不斷提醒調整生活作息

這樣做的一個月,我的臉終於慢慢穩定下來

只能說用對產品+正確的生活習慣真的很有效,痘痘減少50%以上吧,而且很明顯的臉部變得不像以前那麼容易油,而且毛孔看起來也比以前小一些些了!!

不過月球表面再也回不去蛋肌了...

長痘時真的要很注意,長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種,但真的要從最根本的部分開始做好,包括清潔還有從根源改善出油問題

穩定的皮脂腺,不但可以預防痘痘一長再長,連粉刺跟毛孔粗大也都可以連帶受惠

清潔產品一定要用洗完不緊繃、不含皂鹼、容易搓出泡泡、接近皮膚酸鹼值的

醫生推薦的青春潔膚凝膠擠出來是透明的,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有很多綿密泡泡,洗完臉感覺很清爽了,會有一點滑滑的不會因為過度去油而乾澀,

另外很多人不知道長痘的同時,臉也會變得很敏感

在表層過度吸油反而會破壞掉皮膚的皮脂膜,而且只有很短暫的清爽效果,無法長期解決出油和痘痘的問題,還有可能讓皮膚以為沒有保護的油脂,反而會讓出油問題更嚴重!

所以洗完臉也要持續的控制皮脂過度分泌油光的問題,而不是從外部吸油、去油

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,我真的覺得這罐很萬能,不僅可以達到控油保濕的狀態,還可以讓毛孔有比較小的感覺,有時需要上妝時,先擦這罐也比較不會脫妝或泛油光,是他讓我免於大熱天溶妝的冏境

 

再來就是生活習慣,除了睡覺時間以外,枕頭套、頭髮...等等

一切碰的到臉的都要保持乾淨

像我經過一年的歷練,我已經練就平躺就能睡覺的技術!

只能說自己經歷過才知道治療痘痘一定有辦法,只要找到對的產品、對的皮膚科醫生、千萬不能放棄,總有一天回不到水煮蛋肌至少回到滷蛋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