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文章分享區》真情永遠不敗

  「我玩的是騙術,沒有真東西。」這是「天才魔術師」大衛‧考伯菲說的一句話。在電視上,人們見他在空中優雅地飛,又輕易地「移」走了紐約自由女神像,還成功地穿越了長城……

  2002年夏季,大衛到中國演出。在上海,一個小節目卻征服了許多觀衆。

  在舞臺上,大衛用一張張老照片講述著他與祖父的故事,講述著自己的成長經歷。

  我小的時候,祖父對我的期望很高。後來,我迷戀上了魔術,可是祖父認為這是不務正業,失望我不認真唸書,並因此再也不跟我說話。

  對此,我難過地曾經跟朋友說:「我失去了一個生命中的好朋友。」

  漸漸地,我慢慢有了名氣,經常來往世界各地表演,電視上有常有我的節目演出,我成了人們心中的偶像。我常常感受到觀眾的熱情與掌聲。

  但最令我難忘的,是我在還未成名前,我第一次到百老匯演出的時候,突然在觀衆席的最後一排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  「那人太像我的祖父了!我想叫他,但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以為只是個幻覺。」

  隨著大衛動情的語調,舞台上「祖父」的照片亦真亦幻地輕輕動了起來。

  觀衆的心被那個倔強而又慈愛的老人深深地觸動了。大家多麼希望這祖孫倆能夠有一個幸福的擁抱!

  但是,祖父又回到了照片裡,大衛始終沒能拉住祖父的手。

  老人家究竟有沒有來看我的演出,這在我心裡一直是個謎。直到祖父去世,在整理老人的遺物時,我看到了一樣讓我心靈震顫的東西——一張被精心保留下來的我那場百老匯演出的票根。

  雖然我知道不可能,但我還要說:我希望我的祖父此時就在觀衆席中坐著——在你們中間。

  大衛後來是含著淚講完這段往事的,偌大的會場也出奇安靜。雖然人們都知道大衛的節目中有許多精彩的煽情的創意,但聆聽著這個美好而又有些傷感的親情故事,幾乎所有的人都忘記了去探究它是否屬於「作秀」,甚至於不願意去探究。觀衆相信了,觀衆被感動了。大衛那一句「我玩的是騙術,沒有真東西」,在這裡神奇地失效了。



心靈導航

  其實,再高妙的幻術都逃不過所有觀衆的眼睛,然而一個脆弱的愛的表白卻頃刻間贏得了眾人的心——包括那些最善於挑剔的人。

  愛的,人世間最能打動人的,並非高科技,也非金錢、權勢,而是真情。

文章摘於《55個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》、何南輝 著、宇河文化出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