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章領讀:她們幫我成了家
  我在廚房擦擦洗洗,突然一支玻璃杯吸引了我的思緒。這支玻璃杯一點也不精緻,杯身還印著某公司敬贈的字樣,雖然平凡無奇,卻有濃濃的愛在其中。
  去年年初我跟先生毅然決然地搬到桃園,沒有任何計畫,先生也尚未找到工作。那時我們很快地租到了一間房子,就在大姐家的同一條街上。大致整理好我們的新家,邀請家人前來一同吃湯圓(這是進住新房的習俗),二姐、三姐、四姐三家人從台北下來,?了許多家電用品,因為她們知道成家的拮据與需要。

  二姐跟四姐最喜歡購物了,所以家裡囤積了很多用不著的百貨公司贈品,熱水壺、咖啡杯、小鍋子等,全數抱來給我,這些真的都是我最需要的東西呢。

  三姐則提了三樣重重的東西,開玩笑的說:「你進住新屋,我也送三機喔。(因為我們姊妹出嫁,父母給我們的嫁妝就是三機:冷氣機、電視機、冰箱)」三姐送的三機是烘碗機、咖啡機、烤麵包機。

  大姐從家裡拿了一組某公司敬贈的玻璃杯,這回可派上用場了,大夥喝飲料就不愁沒杯子用。

  家人都知道我是個性最硬的小女兒,就算有天大的困難也從不開口要求幫忙,於是藉著進住新房的機會,爸媽還有四個姐姐都包了一個比一個大的紅包。看著十多個人擠著三十坪不到的小房子,暖烘烘的氣氛,讓我心中充滿感激。

  因為大姐跟我們住在同一條街上,三不五時就會來串門子,大姐說來我家就像進自家廚房一樣。當然,我也從沒將大姐一家人視為客人,時常電話一打,「大姐來吃晚飯囉。」三分鐘後,一家三口準時報到。

  那天,吃完飯大姐跟我在廚房收拾碗盤,大姐悄悄地拿出兩千元塞給我,說:「我知道你跟阿虹剛搬到這裡,什麼事都要重新開始,我每個月給你兩千元,幫你貼房租。」我極力推辭下,大姐坳不過我,只好說:「有困難一定要告訴我喔。」

  如今到桃園已快兩年了,先生工作穩定,而我們也有自己的房子了。我們正一步步地站穩腳步,現在一家四口生活的幸福且踏實。

  摸著這支不起眼的玻璃杯,大姐或許早就忘記那年她拿出錢要支助我們房租的事,可是我和先生從來都沒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