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幾年都住在台北,很少回台中老家

 

這幾天剛好出完差就順道回家休息幾天(順便消耗用不完的特休)

 

回家看到我媽,覺得白髮變超~多~~~~

 

看起來老了很多

 

所以趁著休假,想說幫媽媽染個髮,可以看起來年輕一點

 

 

 

附上媽媽染前照

 

(白髮蒼蒼~~~看到有點心酸酸)

 

12   

 

 

 

這次有特別買專門染白頭髮用的染霜

 

希望效果可以撐久一點

 

34   

 

 

 

簡單分享一下,幫媽媽的染髮過程

 

以前常常看我媽自己染,這幾年可能也懶了

 

她就很少在自己染了

 

這次由我這個女兒來操刀(初次幫染有點緊張)XD

 

 

 

裡面有附梳子,是雙面的

 

 56  

 

後面長梳子用來撥開頭髮到旁邊

 

再繼續擠出染髮霜順著髮毛梳下去

 

印象中染髮霜的味道都不太好聞

 

但這牌意外沒什麼味道

 

甚至有點淡淡香香的,覺得染的過程中,不用去吸那些噁心的阿摩尼亞味

 

真是萬幸XD

 

 

 

我自己是覺得擠染霜+梳頭,看起來很簡單

 

但其實很忙欸~~~哈哈哈

 

 

 

結果….

 

我媽看不慣我慢吞吞,手梳不協調XD

 

就把我手上的梳子搶去自己來

 

動作乾淨俐落,每一梳都非常到位

 

78   

 

 

 

頭髮上均勻後,等待20-30分鐘後

 

就可以去洗掉了

 

 

 

接著看看染後的成果~~~~

 

9   

 

這次幫媽買的顏色是5A,亞麻綠

 

算是很潮的顏色,染出來有霧綠感(肉眼看更明顯)

 

沒想到這種熟齡用的染髮霜還有出這麼流行的顏色XDDD

 

 

 

目測年齡從60掉到40有了吧XDDDD

 

看起來也有精神和活力多了!!!

 

然後媽媽也很開心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