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頁愛情-葬心
一段情已然逝去,想追也追不回時,就將心給埋葬了吧!
 
今日,葬掉曾經愛過他人的心;
 
明日,在愛情來臨前,重新孕育一顆有他的心。




  『若妳問我如何忘掉一個人,我會告訴妳,我忘不掉。因為,那是生命之中不能承受的輕與重、生與死,我們都會有記憶,我們都會有回憶,會在某個時刻想起一個人,但請別用”忘掉”兩個字來自欺欺人,放不下的人永遠承受不起那些輕與重的思念。』
 
  「你知道嗎?這些話是桑德在氣憤時對我說的話,我總使用忘掉來說服自己,你已經從我身邊離開了,就像自我催眠一樣,我要忘掉你、忘掉你、忘掉你…」
  女孩口裡一聲一聲地唸著-『忘掉你』-重覆的聲音由清朗到含糊,而至無聲無息。
  女孩左手裡環著一束紫色迷霧般的洋桔梗,紫色染在五枚花瓣的前端更顯得眩目,它的花語是-『不變的愛』,就像女孩對著她面前的他一樣。
  女孩這會沉默了好久,她烏黑的長髮隨著秋裡的商風飄浮,偶爾這商風會帶起她青綠色的碎花長裙的裙襬,像在催促她深邃的思念,令她再次問口。
  「七年了。你在我心裡住了七年了。」
  「每當想起你,那思念的重量從來沒有減輕過。」
 
  『每個人都會有思念,所以我們要感謝那個能讓我們思念的人,而不是將每一次的思念看做是又一次的錐心之痛…』
 
  時光倒回,女孩腦海裡浮現桑德盪起鞦韆時跟她說的話,那時女孩就坐在左邊的鞦韆上,桑德開始回憶起他與前女友的過往,女孩是最忠實的聽眾,默默地聽完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。
  那只是一段平凡又辛苦的愛戀,男的用盡全力愛一個女的,女的任性與嬌縱總在挑戰男的包容力有多大,最後這場愛情遊戲在背叛之中劃下句點。誰都會忘不了曾經深愛過的人兒,就是因為無能為力的愛,才要懂得放下的道理,才會明白是誰對不起誰。
  女孩問,「她對不起你嗎?」,女孩輕擺動身子,盪起鞦韆。
  桑德回答,『不,一段感情的結束,沒必要去探討誰對不起誰。』
  『若真要探討,或許是在結束之後,若然我對她的思念是越來越重,將自己陷入過去的迷戀之中,在不相信愛情的當下否定別人對自己的愛全是虛假的,或自欺欺人的活在一段又一段的愛情中,這才叫做是對不起自己。』
  這一段話著實的讓女孩陷入桎梏般的沉思中,她比誰都清楚、比誰都明白,是自己讓自己走不出七年前的陰霾。
  鞦韆擺盪著,一前一後,桑德與她。沉默的倆個人,就如同女孩的名字─「靜」。
  鞦韆擺盪著,一前一後,加快的速度與弧線,能感受風在耳邊呼嘯的聲音,與及桑德的呼喚,『靜,接受生命的死亡,思念才會變得輕而淡,才對得起妳自己,也對得起他對妳的愛,讓自己幸福才是延續妳們之間結束的愛。』
 
  在思考與回憶中醒來,女孩依然的佇立。
  風,依然沒有放過她青綠色的碎花長裙,與及吹拂起來的長髮,就像思念從沒放過女孩一樣,然而今天的思念似乎變輕了許多,是因為一個男孩的出現,他的真心讓所有的思念不再是沉重的。
  「我會試著將曾經對你的愛,與及你對我的愛給埋葬掉,這是你的希望,也是他給我的力量。」
  這是女孩最後想說的話,亦是她思考到最後的決定。這個決定就像在完成一個遺願,在曾經最傷心欲絕的時刻,生命中最愛的男人離開她的前一刻的期望。
  現在讓人回想起來,似乎還是那麼地鮮明,就像發生在昨日一樣。女孩的愛人得了癌症,真愛讓女孩不離不棄的守候,看愛人為自己的不治之症變得消瘦,接受化療時的痛苦怎比得上心的難受,唯一能做的就是開口。
  開口讓女孩放下對他的愛。「會有一天,妳會遇見一個跟我一樣想給妳一輩子幸福的男人,在那個時候請妳將愛我的心給埋葬掉,然後接受他的愛。答應我,妳一定會活得幸福才行。」
 
  答應我,妳一定會活得幸福才行…。每當女孩憶起這段話,眼眶總會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,然,這次女孩沒讓眼淚滴落下來,她告訴自己都過去了,早已經結束了,要讓自己微笑,要讓自己幸福,才對得起自己及所有關心她的人。
  模糊的眼光,一抹的微笑,女孩將手中的洋桔梗置放在冰冷的大理石墓碑旁。
  離去前,女孩拭乾眼眶裡不小心溢出而殘流的淚,臉上的微笑,化成一道燦爛。
 
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● ○ 
 
  日落時分,輕熾的陽光照在墓園,將墓影拉長到似乎分辨不出盡頭的地方,就像投射進死亡之後的冥界,總讓人有一種陽與陰交界的錯置感,必然有讓人不想靠近的念頭。
  然,此時的墓影中夾雜著一條長影,是條快速穿越眾多墓碑前的人影,影子的主人似乎在尋找某人的名字,雕刻在大理石上的亡者的姓名。在穿過一排又一排的墓影,終於讓影子定下了搜尋的腳步。
  面對一個從女孩口中得來的名字,他肯定就是他了,豪爽地開口。「嗨!您好,初次見面,我叫桑德。」,沒錯,這個影子的主人就是桑德,只見桑德上身微微前傾伸出右手,四指合併,姆指往外,做個像似要與看不見的靈魂握手的姿勢。
  「聽靜說,你最喜歡洋桔梗了,所以就帶了一束來。」桑德看著碑石旁跟自己手上一樣的花朵。「看來我是你今天的第二位訪客。」
  「靜跟我說過好多有關你跟她的事,所以讓我想來探望你。你放心,你這輩子沒做到的事,我會幫做到。用我一輩子的時間,用我全部的全部,讓靜幸福,請你一定要祝福我們,謝謝。」
  桑德縮回握手的右手,放下左手上的洋桔梗,一個帶著認真及感恩的鞠躬之後,他移動他的腳步,轉身離去。
 
 
  《一段情已然逝去,想追也追不回時,就將心給埋葬了吧!今日,葬掉曾經愛過他人的心;明日,在愛情來臨前,重新孕育一顆有他的心。》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